学生处
 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中心 | 共青团工作 | 招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学工动态 
 学校新闻 
 
  学工动态    
党的二十大代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晓华为学校学生骨干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7 20:55   学生处   (点击: )

11月17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晓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学校各级学联学生组织、国防教育团学生骨干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安立峰,党委学工部部长霍保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忠君,学校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静参加了主会场会议,会议由霍保全支持。

李晓华从3个角度深入解读了大会主题,并分别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看、怎么干以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怎样建等三个方面梳读了大会报告。

李晓华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40年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的主题,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团结奋斗的精神,深刻领会大会主题的精神内涵。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刻领会人民和真理的力量是取得新时代伟大变革的根本原因,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世界观和方法论。

李晓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我党就是要坚持“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重大原则,要深刻领会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教育科技人才、法治中国建设、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和系统保障,特别是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重大部署。

李晓华指出,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明确团结奋斗是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要牢记“三个务必”,坚定“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决心,牢记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寄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李晓华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大学生作为社会的中坚和国家的骨干力量,要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做好参与者、建设者和奋进者,特别是学校各级学联学生组织、国防教育团的学生骨干,更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官、先锋队,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树立远大理想,要把个人的理想和目标融入祖国的需要,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心同向;要扎实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养,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开阔视野境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

霍保全在会议最后强调参会学生要把今天的学习内容听进去、学起来、总结好,要结合学习与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各级各类学习宣传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科学指引,在广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学深弄懂、学思践悟;要时刻牢记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期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扎实专业知识,努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勇毅和奋斗在青春的舞台上谱写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的绚丽篇章。


关闭窗口
 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中心 | 共青团工作 | 招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2015 Hebei University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5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