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中心 | 共青团工作 | 招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学工动态 
 学校新闻 
 
  学工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
2021-05-19 17:13 团委  学生处   (点击: )

5月18日晚,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对过去一年来在团学工作中取得突出业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通过青年学子讲述党史故事,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引领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决心,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党委副书记高俊山,党委副书记孙京敏,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松出席了表彰大会,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工会及各系党总支的领导、各系团总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本大会。

大会在青春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曲中开始。为了表达学校党委对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师生的肯定与鼓励,校党委书记朱立杰为大会致辞。她说102年前的“五四”运动,中国青年高举“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辉旗帜,为推动中国的前进树立起一座不朽的丰碑。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的这百年奋斗征程中,也正是一代又一代的热血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用奋斗的青春书写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她提到,过去一年,学校各级团组织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开展了许多富有创造性、实效性的工作和活动,青年教师孜孜以求,不断进取,青年学子刻苦学习、奋发有为。特别在疫情突发后,广大团员青年在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风采,彰显了当代青年担当。朱书记还强调,学校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正在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一步步坚实的迈进。在发展机遇和严峻挑战并存的特殊时期,她对全校青年师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爱国爱民的奉献青年。二是打牢道德根基,做锤炼品德的文化青年。三是增长知识见识,做勇于创新的开拓青年。四是练就过硬本领,做实学实干的奋进青年。希望全校青年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与嘱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勇立时代潮头,勇做时代新人。

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致辞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静老师带领我校新入团的24名团员代表进行了入团宣誓,也带领全场老团员重温了一次入团誓词。入团的誓言,既是团员们的奋斗目标,更是新时代青年们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指引。

入团宣誓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孙京敏宣读了学校2020年“五四”表彰决定及2021年第十七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校内竞赛表彰决定。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为“五四红旗团总支”、“共青团工作创新案例”和“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颁奖;学校党委副书记高俊山为“优秀专职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和“优秀团务工作者”代表颁奖;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颁奖;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松为获得学校2021年“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校内竞赛奖项的代表颁奖。

学校党委副书记孙京敏宣读表彰决定

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为获奖组织颁奖 

学校党委副书记高俊山为获奖教师颁奖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松为获奖作品代表颁奖

学生们为了表达对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辅导员老师们的敬意,还为辅导员老师们献上了最美的鲜花。 

辅导员接受献花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青年学子为大家讲述了百年奋斗征程中的开拓者李大钊、青春献党的英雄陈延年、新时代的青年代表朱佳清的故事,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青年在民族复兴、国家强大征程中不懈追求的精神,特别是在讲述曲格平老院长的故事中,全校师生不仅了解了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发展历程,认识了一生奋斗在生态环保事业路上的“曲爷爷”,也深刻感受了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建设发展的40年风雨历程。

“党史故事青年说——李大钊的故事 

“党史故事青年说”——陈延年的故事  

“党史故事青年说”——朱佳清的故事

“党史故事青年说”——曲格平的故事

晚会在大学生艺术团成员现场演绎的歌曲《少年》中落下帷幕。一代代青年用青春奉献祖国和人民的故事,历久弥新;一批批青年学子牢记初心使命,坚定跟党走的决心,永不动摇。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的青年们,定会秉承“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用朝气蓬勃、敢于创新,实干实学、勇于突破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美丽中国播种绿色希望。 

大学生艺术团演绎《少年》 

晚会现场合影

 

 

关闭窗口
 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中心 | 共青团工作 | 招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2015 Hebei University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5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