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中心 | 共青团工作 | 招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学工动态 
 学校新闻 
 
  最新公告    
关于推荐辅导员参加“2022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2-09-22 19:47   学生工作处   (点击: )

各系:

为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先进榜样,充分展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严爱相济、润己泽人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我校拟推荐1名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930

二、各系推荐名额

每系限推荐1名专职辅导员。

三、推荐范围

我校在岗专职辅导员,长期在一线直接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已获得往届全国或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含提名奖荣誉称号的辅导员不再推荐

四、推荐条件

(一)政治信念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模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二)师德师风优良,能够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三)素质能力过硬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在专业化职业化成长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开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得到学生广泛认可。

(四)育人实效突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能够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教育引导学生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五)敢于担当作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冬奥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心理健康等重大工作和事件推进处置中,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六)已经注册高校辅导员信息管理系统,连续从事辅导员工作满3年,事迹主要集中在近三年2019年9月起 2021年以来在履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中提出的辅导员主要工作职责和要求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特别是在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受到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并获得过校级以上奖励。

五、评选程序

(一)推荐报名。各负责组织本系推荐工作,每限推荐1名辅导员,推荐人选信息及事迹应在本范围内进行公示。各系930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到指定邮箱25664116@qq.com,逾期视为放弃推荐。

(二)组织评选。党委学工部负责组织专家对各系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评审,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评审工作。

(三)结果公示。确定最终推荐人选信息及事迹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

六、申报材料及具体要求

1、《2022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荐审批表》(附件),须根据表后填表说明”认真填写;

2、事迹材料:3000字以内,分为个人简历、工作情况、所获校级以上奖励等三部分,主标题要凝练推荐人选事迹的主要特点,副标题为“XX学校辅导员XXX事迹材料”;

3、个人特色简介:300字以内;

4、本人及所带班级、学生获得荣誉奖励证书扫描件等

5电子版照片,可在学校评选结束后提交。

联系人荣老师,电话7815793。


学生工作处                            

                                           2022年9月22日


附件【附件:2022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荐审批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中心 | 共青团工作 | 招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2015 Hebei University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5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