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中心 | 共青团工作 | 招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学工动态 
 学校新闻 
 
  最新公告    
关于做好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
2022-07-25 10:56 张玉春    (点击: )

:

    为进一步做好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河北省高校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冀教学函(2022)25号要求,重点聚焦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2022届毕业生,切实做好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指导服务与精准帮扶。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健全帮扶责任制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系领导班子成员要对本系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实行分班级责任制,明确辅导员、专任教师的帮扶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主动与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乡村振兴、残联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尽最大努力争取支持,确保毕业生就业信息衔接、服务不断线。

二、开展有温度帮扶

各系负责人、专任教师、辅导员要与困难毕业生结对,进行“一对一”帮扶。针对每一位困难毕业生,至少开展3次谈心谈话(包括政策解读、就业指导、心理辅导等)、推荐3个有效岗位、组织参与3次线上线下就业促进活动。全面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台账式管理,并将每次帮扶工作情况登记在册,及时跟进困难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和就业进展情况,开展有温度的就业指导和服务。

三、挖掘市场化岗位

要持续举办有针对性的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积极发动校友企业、产学合作企业等用人单位提供有针对性的岗位,招聘困难毕业生。“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将结合全国高校困难毕业生所学专业、求职意愿精准推送岗位信息,开设“面向2022届残疾人毕业生网络招聘活动”“2022届高校毕业生'宏志助航'网上招聘会”等相关招聘专区,各要及时通知毕业生注册、使用平台。

四、用好政策性岗位

要用足用好“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中央和地方基层项目,并向困难毕业生群体重点倾斜。要用好科研助理岗位资源,实施好“专升本专项计划”,精准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做好对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引导。要及时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联系,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就业的困难毕业生,可通过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

五、做好统计工作

依据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困难毕业生群体名单”摸清2022届毕业生中零就业家庭毕业生数量逐个排查离校2年内2021届、2022届未就业的困难毕业生数量。各要及时统计相关数据情况并分两次报送,第一次报送时间为7月27日,报送内容为2022届毕业生中零就业家庭毕业生人数和毕业去向落实情况,以及离校2年内2021届、2022届未就业的困难毕业生人数;第二次报送时间为8月27日,报送内容除第一次报送要求外,还须报送离校2年内2021届、2022届未就业的困难毕业生中已落实毕业去向的人数。各将附件以盖章扫描PDF版和Excel版两种格式文件统一打包,并以“系名+困难毕业生摸底”命名发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张玉春

联系电话:0335-7815803

电子邮箱:124044894@qq.com

附件一: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困难毕业生群体摸底情况表

                           学生工作处

                         2022年7月24日


附件【一、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困难毕业生群体摸底情况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中心 | 共青团工作 | 招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2015 Hebei University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5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